跳到主要內容區

106/11/13~18鄭怡苓同學出席「The 15th ASEAN Food Conference」心得分享

這回去越南胡志明參加研討會,是我第二次參加國際型的研討會,和上一次相比有截然不同的收穫,在我沒去過越南以前,對它的印象就是氣候炎熱、摩托車很多,而到達胡志明之後,卻讓我有更多的新發現,他們的發展比想像中的進步,胡志明市相當地繁華,而這城市因為它獨特的風情,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遊客前往。

 

在研討會中有個題目是探討火龍果的氣變包裝,與我們這次的實驗相關,他們的研究能將火龍果貯藏延長至五週,實驗方法對我有所助益,而其他食品科學的題目也很有趣,也是平常比較少接觸到的,也吸收了很多新事物。

 

會議的最後一天有茶廠參訪的行程,我們到了胡志明西北方的西寧市,在這個地方種植許多農作物,茶廠的主人使用有機的方式種植,讓產品對人的健康更有幫助,我很開心我們能夠去較郊區的地方,因為農產品的種植還是在郊區,了解原料還是應該要到種植地去參訪,也順道了解越南城市與鄉村之間的差異。

 

越南是台灣鄰近的國家,在經濟貿易上也有進出口的關係,其日後的發展也息息相關,藉由這次的研討會讓我對越南有更多的認識,是個很好的經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