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實習農場

金六結實習農場

 

目前規劃金六結實習農場是蔬菜、果樹、花卉及造園實習場地,面積8000平方公尺,配合蔬菜、果樹、花卉及造園相關課程,經營出自然與休閒之生態教學,發揮園藝專業技術於生活及生態上。 若能利用蔬果及草花點綴田園自然景色,再藉由昆蟲的美(資源昆蟲、昆蟲飼養),襯托出大自然的風光,落實在教學農場,營造休閒農場,是將園藝作物結合自然生態資源,營造生產、生活、生態三生一體的永續發展與特色,提升了競爭活力成為新興產業,以期理論與實際充分配合且因應世界發展趨勢與宜蘭地區現況,並以蘭陽好山好水培養學生對環境及自然生態的奧妙。

地址:260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86巷71號

金六結實習農場

 

金六結實習農場

金六結實習農場

 

 

城南校區

更新日期:2022/03/21

本校城南校區的整體發展以創產及支援性實驗場為主軸,以人才培育、創新育成及產業研發實驗為核心,計畫建構『青農創業育成基地』及『農產品加值打樣中心』兩處教學實習、產研與創育場域;第一階段預計開發「公共設施、道路、景觀建設」、「園藝/生機/無人機研發產業館舍整建」、「園藝系溫、網室及露地栽培區遷建」、「創新育成中心新建」、「食品創客及實習場域遷建」、「無人機培訓場地建置」、「簡易棒球場新建」等工程,所需開發經費約為4億0,280萬餘元,目前已陸續完成「公共設施、道路、景觀整備(機電中心)」、「無人機培訓場地」、「簡易棒球場」;第二階段將引進外部資源促進民間參與,共同投資開發。

校區基地位於蘭陽平原核心位置,緊鄰宜蘭科學園區、宜蘭市與宜蘭縣政府特區,委由『田中央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進行校區開發規劃、設計、監造技術服務,本校對於城南校區規劃的開放想像,開啟了蘭陽平原地理中心重回大地的歷史性契機。以銜接未來的大地行動為主軸,決心減量低調,所有屋頂覆土長野草,壯闊永續,修復回地形起伏的綠地、森林、水環境,重建蜿蜒灌排;南北各保留長約一公里正對龜山島的寛濶地景,與周邊鄰里分享,自由進出校園慢跑,一邊散步一邊欣賞無人機起降飛行,也活用日治時期南機場的歷史印記;滯洪池是動植物的生態綠洲,校園與遠山連成一氣,所有建築物形狀柔軟,如同蘭陽溪河床中被水沖刷的沙堆,壓低以只蓋一層樓為原則,確保了四周城市永遠可以遠眺雪山山脈和中央山脈⋯。前瞻而優美的環境永續理念,為宜蘭多元永續發展,注入一股新動能,甫獲「2021第九屆台灣景觀大獎」-環境規劃設計類傑出獎之殊榮。

圖1 城南校區空拍圖

 

圖3 城南校區機電中心圖2 城南校區全區配置平面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