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 2023台灣國際蘭展-競賽獲獎

2023台灣國際蘭展-競賽獲獎

3月4日~19日於台南市後壁區舉辦2023台灣國際蘭花,我們參加了第四屆全國盃青農教育蘭花景觀佈置競賽,今年的主題為「蘭花魔鏡看見.新起點」希望透過這樣的展覽使蘭花更為國際化,推廣台灣花卉之美,今年由宜蘭大學園藝學系-花卉實驗室全體學生共8名,代表宜蘭大學參加比賽,我們的競賽設計題目為「蘭花魔鏡」。

 

 


設計理念及構想是希望藉主景中的蘭花魔鏡折射出豐富多彩的蘭花,進而貫穿整個設計的架構,同時利用了紫色、藍色調的背景,帶給人們神祕的感覺,天空上吊有玻璃碎片,有如魔鏡正在施法般感覺,將鏡中的蘭花世界,透過魔鏡呈現出來,蜿蜒的小路引領欣賞蘭花的各位進入蘭花魔鏡的魔幻世界。

 

從一開始設計圖的構想,一直到設計使用的蘭花、資材等等的估價以及到現場的施作都是由學生們一手包辦,感謝院內還有系上的大力支持,以及實驗室朱玉教授的悉心指導,協助我們一同參與這個比賽,才能夠榮獲佳作這樣的佳績。蘭花佈展競賽從第一屆起我們就持續不斷參賽,而這也是第一次載譽歸來,希望這項活動可以傳承下去,並且可以更上一層樓。

 


 

本次比賽在所有人同心協力及相互幫助下才完成了這個佈展工作,鍥而不捨的精神實屬可貴,同時也看到了其他優秀的參賽作品,透過本次活動,帶領各位同學更加了解園藝這個領域,並且將同學平常於上課中所學的知識靈活運用於競賽中,是人生中濃墨重彩的一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