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06/06/24~30陳建銘同學參加「第二屆中國土壤、水生態環境修護與環境友好型肥料暨自然農法與海峽兩岸休閒農業國際論壇」心得分享 所屬計畫名稱 :

所屬計畫名稱 :

106年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子計畫i~分項計畫:i2全力拓展學生全球多元移動實力

 

活動名稱;

方案:i22—提供適才應性的國際移動管道與機會~「第二屆中國土壤、水生態環境修護與環境友好型肥料暨自然農法與海峽兩岸休閒農業國際論壇

 

活動日期:106 年 06 月 24 日至   106   年 06 月 30 日

 

活動地點: 安徽馬鞍山及南京

 

主辦單位: 安徽省河海大學

 

心得分享

這是我第一次到中國參加研討會,第一天看到許多國外學者進行專題報告讓我看到一些現在中國正在進行的研究,還有參觀他們的實驗農場真的是拓展新視野,他們的土地、溫室非常的大為此看到許多台灣不常見的農機具。第二天則是參觀國民政府時期的歷史古蹟,了解過往的歷史。之後到南京大學進行交流了解中國現在園藝研究發展以及成果並且參觀他們的實驗室與實驗農場,覺得中國的農業栽培技術已經不輸台灣但是在於採後處理以及加工技術台灣還是比較優秀的。之後的行程則是參觀當地各式各樣的休閒農業區,發現中國的休閒農業還在發展初期,因為這也是我們被受邀請的原因,他們的休閒農場非常龐大硬體設施還算完備但是由於過度的建設導致原本農村的氣息因此消失,且不像台灣有導覽等精緻的套裝行程與體驗經濟的發展還是改善,但是他們的大器與遊客量真的非常誇張,在周休期間一天可以擠進兩萬人次的遊客。活動結束後真的覺得中國發展非常迅速但是由於太快導致許多細節以及精神、心靈導向的東西被忽略而感到空洞,這讓我覺得自己必須更加努力也很慶幸自己生在台灣。

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