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6/07/11-19 NIU神農國際志工團 行前探勘

NIU神農國際志工團 行前探勘

 

活動日期:2017.07.11-19

 

2017年寒假,天主教明愛基金會姜執行長帶著校長及三位老師一起走訪泰國北部各村,並籌組2017 NIU神農國際志工團讓更多有志一同的同學們一起參與。

 

而在今年暑假,神農國際志工團指導老師,鍾曉航老師帶著兩位系上同學一起到泰國北部的密窩村進行探勘,為11月將展開的服務收集更多資訊。密窩村是國民黨遺留孤軍的村莊,大多都是雲南人,以種植茶葉與製茶為產業,近年來則全力發展觀光,每到觀光季時總是有非常多的觀光客到此,但常常只是在此住上一宿,隔天早上即離開,顯示村里並無太多景點吸引遊客停留。

 

 

和村長及茶廠負責人討論後,我們決定在此做一些事:首先我們將準備以茶為主體的料理,例如茶葉蛋、茶燻雞等給當地餐廳業者嘗試,並將製作方法分享給他們,希望能有更多特色料理吸引遊客上門;其次我們將在此利用閒置空間建立茶葉博物館,介紹這個以茶為產業的村莊以及茶的分類和歷史,讓更多遊客能認識這裡認識茶;最後我們將進行社區訪問,試著歸納密窩村一年之中的節日及民俗祭典,最後利用網路向外宣傳,讓更多人知道密窩村!

1

鍾老師與茶廠負責人詢問茶葉資訊

1

我們將於此建立茶業博物館

1

與當地小朋友進行文化交流

1

 密窩村的景色真的非常漂亮

1

密窩文史館記錄著密窩村的文化及歷史

1

認識製茶流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