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6/07/20~27「2017 年兩岸大學生新農村建設研習營」

計畫名稱:

106 年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子計畫 i ~分項計畫:i2 全力拓展學生全球多元移動實力

 

活動名稱:

方案:i22—提供適才應性的國際移動管道與機會 ~「2017 年兩岸大學生新農村建設研習營」

 

活動日期:

106 年 7 月 20 日至 106 年 7 月 27 日

 

活動地點:

江蘇省南京市

 

主辦單位:

南京農業大學

 

一、研習活動緣起
建設新農村是中國現代化進程中的重大歷史任務。農村人口多,只有發展好農村經濟建設好農民的家園,讓農民過上寬裕的生活,才能保障全體人民共享經濟社會發展成果,不斷擴大內需和促進國民經濟持續發展。高校作為人才培養、理論研究、科學創新的重要基地、在新農村建設與發展進程中具有重要作用南京農業大學是一所以農業與生命科學為優勢和特色,多學科協調發展的教育部直屬高校。我校2007年3月成立中國新農村建設研究院,探索我國新農村建設與農村現代化發展進程中所面臨的重大理論與實踐問題,豐富和發展我國新農村建設的理論體系。


二、研習活動內容說明(至少150字)
研習營期間,將圍繞”新農村建設”的主題舉行學術交流活動,發表學術見解,形式為PPT報告,本科生、碩士研究生10分鐘以內,教師、博士研究生15分鐘以內。

報告可以圍繞但不僅限於以下主題:
(1) 大陸/台灣新農村建設管理政策與管理機制
(2) 大陸/台灣農業新技術及新成果運用推廣
(3) 兩岸新農村建設比較研究本研習還將考察多個新農村的建設實例來作為觀摩學習的對象。

 

 

 

 

三、研習活動表(或預定行程表)

1

活動照片

1

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