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6/08/25~29日本秋田縣立大學的交流訪問活動

日本秋田縣立大學的交流訪問活動

 

活動日期:8月25日~8月29日

 

依據姊妹校日本秋田縣立大學「2017學生交流計畫-國立宜蘭大學×秋田縣立大學」的邀請、由生物資源學院的園藝學系朱玉主任以及生物機電工程學系楊江益主任帶隊,本院園藝學系、生物機電工程學系、森林及自然資源學系、食品科學系等4系學生共15人,於8月24日至30日去日本秋田縣、與姊妹校秋田縣立大學進行了7天的交流活動。本次活動是3月初我校國際事務處「教學卓越計畫」邀請秋田縣立大學師生一行9人來校交流訪問的回訪活動。

1

8月24日晚22時師生一行抵達秋田機場

1

宜大師生一行交流期間受到了隆重、周到與熱情的接待,秋田縣的縣立報紙-「秋田魁新報」還特別報導了我們這次的交流活動。

另外、校長小林淳一博士與副校長吉澤結子博士在交流活動的第一天上午正式接見了我們並共進日式便當午餐、晚上還特別舉辦了歡迎晚宴。

 

本次活動由秋田縣立大學生物資源科学部生物生産科学科藤晋一教授與櫻井健二準教授負責籌畫安排並全程參與陪同、同時也安排了8位在校生陪伴宜大同學們,該校師生每天早出晚歸、盡心盡力,讓參與本次活動的宜大師生感受到了姊妹校的深情厚意。藤教授親自下廚準備了美味豐盛的晚餐、櫻井教授親自表演了竿燈技藝,兩位老師太了不起了。

 

本次交流活動內容豐富精采,戶外見學活動包括世界第一的大理花園、難得一見的龍膽花栽培、水梨園、葡萄園、番茄的高鹽水耕栽培、青果市場、無人直升機以及無人機的展示等,室內教學活動有植物病毒的分子檢測實驗、7000萬日幣的超高倍電子顯微鏡操作觀摩、健康智慧機器人講解等;文化體驗活動包括秋田縣獨特的民俗技藝-竿燈表演、日式茶道體驗,上述兩項活動都是由秋縣大的學生社團負責的。我們還嘗試了當地的獨特手工藝-櫻花樹皮的小禮盒貼皮手作、參觀了具有400年歷史的武士村-角館以及秋田的生剝鬼博物館等。

1

 8月26日世界一流的大理花園參訪

1

 8月27日小川農園的葡萄園參訪

1

8月26日長谷川農園的水梨園參訪

1

8月28日騰教授親自指導RNA抽取實驗

1

8月29日工學部齋藤教授講解醫療用機器人

1

 8月28日參觀藤晋一教授任中心長的生物技術中心

1

8月28日宜大的帥哥美女盛裝出席日式茶道體驗活動

1

8月26日秋田獨有的生剝鬼博物館參訪

1

8月29日的歡送晚宴、宜大的孩子們用英文發表感想

 

 

本次的交流活動不但加深了兩校的進一步了解、為未來展開進一步的學術交流活動奠定基礎,更增進了師生的情誼以及文化層面的理解與溝通,學生們成功地進行了一次國民外交。

1

8月30日上午秋田機場的合影留念

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