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1/14~23 農業技術交流『NIU神農國際志工團』深入泰北邊境協助農業改善

農業技術交流

『NIU神農國際志工團』深入泰北邊境協助農業改善

 

2017-11-13

北台灣新聞網

記者林柏夆

響應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及加強學術交流,國立宜蘭大學由校長吳柏青校長帶領師生十餘位組成『神農國際志工團』,這是繼2015年至泰國曼谷協助當地農業改善設施及流程後,今年與清邁大學合作再度前往泰國且深入泰北邊境,共同辦理「2017泰北地區農業技術交流暨社區營造工作坊」,成員亦將拜訪姐妹校泰國清邁大學與湄州大學。『神農國際志工團』出發前夕於校內舉行授旗儀式,透過農業技術交流活動,輔導當地『密窩村』茶農開發創意餐及茶葉產品外,讓學生更有國際觀,更成功的建立國民外交。

 

 

國立宜蘭大學『神農國際志工團』,由吳柏青校長親自率領,預計11月14日出發,11月23日返國,團隊成員包含:李欣運學務長、生物機電工程學系張明毅老師、園藝學系鐘曉航老師及十位宜大優秀學生等人。除泰北地區進行農業技術交流活動,並規劃拜訪宜蘭大學的姐妹校,清邁大學以及湄州大學,將與兩校首長討論未來於泰國北部深耕服務的合作方案,同時針對雙方學術及學生跨國交流提出創新的想法,讓更多的宜大及泰國學生參與國際活動。

 

 

吳柏青校長表示,國立宜蘭大學原為農林學校,取名『神農國際志工團』與學校設在前段神農路上,神農路後段亦有間神農廟不謀而合,今年志工團為了擴大服務,甄選園藝學系、應用經濟與管理學系、森林自然資源學系以及生物電機工程學系優秀同學,經半年的行前訓練明天出發,期望志工團此行順利平安、收穫滿滿,學校未來亦將持續組成不同性質的國際志工團,讓宜蘭大學的各項專業,成為周邊國際夥伴的幫助。

1